— 忽如罗雀 —

【无授权翻/德赫】《那些重要的问题》

万圣节要糖的小孩子们太可爱啦~

于是忍不住翻译了这篇可爱的文:D

麻瓜AU,青梅竹马设定

全文可爱,一共16章,译文10k+

因为不长就一起译完放上来了

权当翻译练习,不知道有人翻过没


引言


我们每天都会问一些问题,但其中有些问题比其他问题更重要。 德拉科所有重要的问题都是从“嘿,赫敏? ”开始的。


1.

“嘿,赫米妮? ”小小的德拉科问道。


“怎么啦? ” 她懒洋洋地回应着。 她最好的朋友,自从他们出生直到现在,一直在努力练习她名字的发音。 虽然他依旧念不准确,但她并没有责怪他,因为就连她自己也知道,要念对她的名字真的很难。


“为什么天空是蓝色的? ”他带着孩子般的天真轻声问她。


“哦,那很简单。因为这是耶稣宝宝最喜欢的颜色。”赫敏实事求是地说。


“可这说不通啊,赫敏。在耶稣降生之前,天空就是蓝色的啦。”德拉科并不赞同她滑稽的回答。


“是的,但他爸爸是上帝,德拉科。难道上帝不会在宝宝出生前就知道他最喜欢什么颜色吗? ” 她怒气冲冲地瞪着他,看他敢不敢违抗她的逻辑。


但这个早熟的四岁男孩并没有被吓倒; 赫敏的推理没有任何意义,他决心要证明这一点。


“赫米妮? ”他微笑着问她。



​“怎么啦,德拉科? ”同样小小的,不服输的赫敏大声回应。


​“为什么草是绿的? ” 听到身边的人怒气冲冲的,德拉科忍不住窃笑起来。


​“因为,德拉科,对动物来说草就像蔬菜,每个人都知道蔬菜是绿色的。” 但她似乎对这个回答没有那么自信。


​“可胡萝卜呢?胡萝卜是橙色的。” 德拉科提出了很有力的反驳。


​“唔... ... 因为... ... 兔子喜欢橙色? ” 赫敏有些犹豫地回答道,但这更像是提问,而不是回答。


​“嘿,赫米妮? ”德拉科低声问。


​“怎么啦? ” 赫敏心烦意乱地回答道。她还在琢磨胡萝卜的问题。


​“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他看着她,可爱的脸颊上飞满了玫瑰色的红晕。


​赫敏忍不住微笑起来,当她转身面对德拉科时,她低声回应道。


​“我知道,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


2.

​“嘿,赫敏? ” 六岁的德拉科抽着鼻子,轻声问她。 他穿着一身黑衣服,平时总是无忧无虑勾起的嘴角此时伤心地低垂着。


​“怎么啦,德拉科? ” 他最好的朋友也同样低声回应他。 她也穿着黑色的衣服,但她的衣服比他的小西装漂亮多了。


​“人为什么会死? ” 他问道,泪珠从他的脸庞上滚落下来。


​这一次,赫敏没有马上回答。 就在几天前,当德拉科的妈妈告诉他们,德拉科的祖母去世了的时候,她也问了爸爸同样的问题。


​“唔,我认为... ... ”她停顿了一下,看向德拉科,他那悲伤的银色眼睛里全是血丝,但看着她时,里面却充满了希望。“我认为这是因为他们在这里已经完成了所有他们需要做的事情,而其他地方也需要他们。他们在那里也有很多事情要做,而那些事在这里是做不成的。”


​“在哪儿呢? ”他低声说。


​赫敏听了耸了耸肩。她真的不确定。


​“也许是天堂? 或者也许……也许当一个人死后,他会变成另外一个人? 去做更伟大更美好的事情? ” 赫敏不喜欢她的回答,因为似乎德拉科听完哭得更厉害了。


​“我希望我的祖母回来。 她还有很多没和我一起做的事情。”他哭着说。


“我知道。”赫敏抽了抽鼻子,大颗大颗的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我知道德拉科,我很抱歉。”


两个小孩一边哭,一边相互依偎在一起。 一个是为了他失去的家人哭泣,另一个是为了她最好的朋友的悲伤而哭。 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他们俩才又开口说话。


“嘿,赫敏? ”德拉科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低声问道。


“嗯? ”她一边回答,一边抓住他的手。


“你总是能让我感觉好些。谢谢你。”他喃喃地说。


“不客气,德拉科。”她微笑着回应他,那微笑可以照亮整个世界。


3.

“嘿,赫敏? ”德拉科盯着漆黑的天空问道。


“怎么啦? ” 赫敏昏昏欲睡地回应他。 她的父母现在应该已经从他们的约会之夜回来了对吗,她真的很困。


“为什么天上有这么多星星? ” 他低声问,那些闪闪发光的小点儿让他着了迷。


“因为那样的话,每个人就都有机会许愿了。”赫敏一边回答,一边把昏睡的双眼睁开,看向天空。


“你要许什么愿望?”他问。


“我不能告诉你,不然它就不会实现了。”她回答道,一点儿争论的余地都不留给他。


“让我猜猜,一百万美元? ” 德拉科微笑着说。 赫敏哼了一声,摇了摇头。


“一辆新自行车? ”她又摇了摇头。


“能吃所有的冰淇淋? ”他笑着说。


“拜托,对我期望高点儿吧,德拉科。” 赫敏看着他,怒气冲冲地翻了个白眼。


“那我来告诉你我许了什么愿望,好吗? ”他说。


赫敏一边咬着下唇,一边想了一会儿。 德拉科讨厌她这样做,他总认为她会伤到自己。


“好吧。”她允许了。


“我希望,”德拉科抓住赫敏的手,和她十指相缠,平静地开口“我希望我们永远都会像这样。”他边说边举起手来强调他的观点“即使我们都长大了也一样。”


赫敏微笑着叹了口气。 德拉科真的不知道他有多可爱。 她并没有什么确切想要的东西,但是听了他的话之后,她突然清楚地知道了自己想要什么。


“我也是,德拉科。这也是我的愿望。”她回答他,缓缓闭上了双眼。她的手仍然紧紧地缠绕在他的手上。


4.

“嘿,赫敏? ”德拉科笑着问。


“怎么啦,德拉科? ”她咧嘴笑着回答。


他们的父母----他们在孩子出生前就是好朋友了---- 带着他们去露营,两个孩子选择紧挨着对方,坐在最后一排。


“你认为树叶在秋天为什么会变色? ” 他甜甜地问道。


“德拉科,”赫敏一边翻白眼一边责备道,“你知道它们为什么会变色。”


“我知道麦格小姐告诉了我们为什么,但我想知道你的答案。”他严肃地说,“我喜欢你的思维方式。”


赫敏感觉到自己的脸颊泛起了一阵红晕,她转过头去看着窗外过往的风景。 过了一会儿,她张开嘴唇,转身面对耐心的德拉科。


“每年一次,上帝都会让天使们去给树木上色,就像是对他们出色完成工作的奖励。你知道吗?在这个世界变得冰冷,一切都被白色覆盖之前,他告诉他们把这个世界描绘成一团火焰……让我们所有人都保持温暖,直到春天再次来临。”


“真的吗? ” 他带着一种敬畏的语气低声说道,赫敏只是耸了耸肩。“你认为我的祖母会是给树叶上色的天使之一吗? ”


“当然啦,德拉科。我敢肯定那些最漂亮的树都是她上的色。”


5.

“嘿,赫敏? ”九岁的德拉科问道。


“怎么啦? ”赫敏微笑着回应他。


“你相信魔法吗? ”德拉科一边问,一边忍住不去嘲笑赫敏脸上的表情。


“什么样的魔法? ”赫敏大声问道。她知道圣诞老人和牙仙是假的,前年她当场拆穿了父母的把戏。


“什么样的都行,”德拉科回答道,他蹲在地上,膝盖贴着胸口。“你认为真的有魔法存在吗?”


赫敏想了想。她不确定魔术师从帽子里变出兔子是不是所谓的魔法,但她不禁想到……


“我认为爱情很像魔法。”她喃喃地说。


德拉科把头歪向一边,模样有点儿像只迷茫的小狗。


“你的意思是?”


赫敏一边咬着牙,一边想着自己的答案。


“嗯,我的意思是,想想你的爸爸和妈妈。 我从未见过比他们更相爱的两个人,他们总是那么,那么快乐。 是爱造就了你,你明白吗?那一定就是魔法,我想。难道不是吗?”赫敏忧心忡忡地低头看着德拉科,她真的希望他不要认为她是个傻瓜。


当德拉科思考这个问题的时候,他观察了她很长一段时间。他真的很喜欢她是如此的聪明。 每次他有问题,赫敏总能给他最好的答案。


“是的,”他最后说。“没错,爱情一定就是魔法。”


6.

“嘿,赫敏? ”德拉科轻声问道。


“怎么啦,德拉科? ”赫敏闷闷不乐地回答。


“你还好吗? ”他很担心。自从海伦离开后,赫敏就变得沉默寡言,性格孤僻。他不能责怪她,因为谁会除了留下一句“对不起”其他的什么都不解释就离开她的丈夫和他们十一岁的女儿呢 ?


“我不知道,”她诚实地回答他,然后继续蜷缩在她的床上。 她真的不知道。 赫敏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什么感觉,她仍然无法理解这整件事。


她做错什么事了吗?


她的妈妈不再爱她了吗?


她还会再见到她吗?


赫敏不敢问这些问题,她太害怕答案了。


“我能做点什么吗? ” 德拉科悲伤地问。 他讨厌这样。他讨厌看到赫敏如此……崩溃。她应该一直保持微笑。 赫敏有世界上最美的微笑。


“我只想要一个拥抱。”赫敏哭着说。


德拉科立刻从地板爬到床上。他一爬上去,就把赫敏抱在怀里,拼命地抓住她。 如果她需要被拥抱,他会永远呆在那里……或者直到他妈妈让他回家。但是以他对纳西莎的了解,她会把赫敏也带回家的。


“这不是你的错,你知道的,对吧? ”他凑近她的耳朵说。 这是他最害怕的事---- 她试图责怪自己。


“真的吗? ” 赫敏停顿了一下,把他抱得更紧了一些。“你真的认为不是我的错? ”


“赫敏,不。不是你的错。 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我知道你妈妈爱你。 谁会不爱你呢? ” 他用手指抚摸着她的头发,安慰着她。“你是完美的。 我想……也许你妈妈只是需要离开一下。 你说过你的父母最近经常吵架……也许……”他慢慢停了下来,因为他也不知道真正的答案,他不想说错话。


“没有你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德拉科。”赫敏把脸埋在他的胸口抽着鼻子。


“我永远都会在你身边的,赫敏,永远。”


7.

“嘿,赫敏? ” 德拉科声音嘶哑,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 青春期可不是什么好事。


“怎么啦,德拉科? ” 赫敏有些心烦意乱,她一边低声回应他,一边翻着杂志。


“你长大后想做什么? ”自从十三岁生日以来,他一直在思考这个话题。


“你真的想知道吗,德拉科? ” 赫敏叹了口气。她觉得,他们真的不缺时间来做决定。 看在上帝的份上,她只有十四岁。


“真的。”他点点头


“嗯……那好吧,”她又叹了口气,放下杂志。“嗯,我真的想做些伟大的事,你知道吗? 能够改变世界的那种。”


德拉科聚精会神地听着,他很想告诉她,对这个世界来说,她只是身处其中就已经改变了它。但他没有说。他害怕她会嘲笑他。


“也许我会成为一个老师? 或者是护士? 我不确定。 我只知道我想做一些……了不起的事情。”


听着她的回答,德拉科忍不住地微笑着。


赫敏一直都很了不起。他这么告诉她。


“嗯,你肯定会这么说。因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她脸红了。 德拉科的赞美总是使她脸红。最奇怪的是当她听到他的赞美后胃里产生的感觉,就像有人在她的身体里不停摇着一罐汽水,最后又停下来。她感到肚子都在颤抖。


“不是的。 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我是你最好的朋友,而是因为这就是事实。 赫敏,你可以做任何事情然后成为一个了不起的人。这就是你,而且这只是你人生的一部分,”他真诚地对她说。


“你也很了不起,你知道吗? ” 当那种奇怪的感觉消失后,赫敏终于开口告诉他。


“你真这么觉得吗?”他轻声问。


“不,我一直都知道。”


8.

“嘿,赫敏? ” 德拉科问道,他感觉非常,非常紧张。这是她去巴黎拜访海伦之后,他第一次见到她。整个夏天他都疯狂地想念她。


“怎么啦,德拉科? ”赫敏笑着回答他。她想念他的问题。


“你吻过别人吗? ” 他一边低头装作研究自己的鞋子,一边含糊地问着这个问题。 如果她回答吻过,他真的不想看到她回答时的表情。


“你是指像我爸爸给我的那样的吻吗? ” 赫敏在故意装傻。她完全明白他的意思,但她不明白他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


“不,”他低声呢喃,仍然不敢看她“我是说,那种真正的吻。和一个男孩儿,像我这种的。”


“哦。”她只说了这么一句。


“哦?”德拉科终于忍不住抬起头来看她。


赫敏又开始咬嘴唇了。她不确定自己是否想回答这个问题。 你怎么能告诉你最好的朋友,你差点儿被一个长得很帅的男孩亲吻,但却因为你不想让他成为你的初吻对象而拒绝了呢? 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棘手的问题。


“嗯,我在巴黎遇见了一个男孩,”赫敏停顿了一下,当德拉科的肩膀耷拉下来时,她很快安静了下来。


“哦。”他只说了这么一句。


“他的名字是罗纳德,”她继续说,有些担心德拉科突然的情绪波动。“他想吻我,但我在最后一刻偏转了头。”


德拉科猛地抬起头,难以置信地看着赫敏。


“你没有吻他? ” 他的语气听起来更像是在乞求。德拉科真的,真的希望她没有吻他。


“没有。”赫敏低声回答,把脸藏在了头发后面,以掩盖脸颊上的红晕。


“为什么? ”他走近她,急切地问道。


“因为,”赫敏轻声说,“我不想让他成为我的初吻对象。”


“那你想让谁当你的初吻对象呢? ” 德拉科同样轻声地问道。


但这一次赫敏没有回答。


“嘿,赫敏? ” 德拉科又试了一次,他弯下身子,把她脸上的头发拨开。


“嗯? ”她回答道,迅速地瞥了他一眼。


“我能吻你吗? ”他完全没有理会他的声音有多嘶哑。


“好呀。”赫敏喘了口气,德拉科笑了。


他向前探了探身子,用鼻子碰了碰她的鼻子,两人都轻声笑了起来。 德拉科并没有因此停下,相反,他把头稍稍向左倾斜,赫敏的头稍稍向右倾斜。当他们的嘴唇第一次相遇时,他们有着完全相同的想法。


——这绝对是史上最棒的初吻。


9.

“嘿,赫敏? ”德拉科轻声问道。


“怎么啦,德拉科? ”她同样轻声地回答。


德拉科停顿了一下。 当然,他知道他想问她什么。但是他非常非常紧张。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是瞎子。他们都能看到赫敏有多漂亮。而且他们也知道她还善良又慷慨。


他不是第一个问这个问题的人,但他希望他是第一个得到肯定回答的。


“德拉科?”她温柔地唤回了他的思绪。


“啊,嗯,那个……你知道的,星期六有个舞会,”他开始说,觉得自己结结巴巴得肯定蠢极了。 在他过去十六年的人生中,他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


“不是吧?”赫敏哀嚎了一声。


“怎么了?”他不自觉地呢喃着。


“德拉科,我不想去参加那个舞会,求你了,拜托别问我。” 她不想拒绝他。


但他还是问了。


———————————————————


德拉科可以承认,他还没有从她的拒绝中走出来,但他想出了一个计划。


———————————————————


“嘿,赫敏? ”德拉科兴高采烈地问道。


“干嘛,德拉科? ” 赫敏暴躁地回答道。她仍然为两天前他的反应而感到受伤。他知道她不会跳舞,但他还是邀请了她。她已经拒绝了科马克 · 麦克拉根、迪安 · 托马斯,还有哈利 · 波特,她真的不想去。


但德拉科是她的弱点。 她可以跟他去到天涯海角,但绝不会去参加学校的舞会,在那里她会出尽洋相。还有他。当德拉科被赫敏尖刻的语气吓退时,她立刻感觉内疚。


“对不起。怎么了,德拉科? ” 赫敏叹了口气,脸上带着懊悔的表情抬起头看他。


“这个星期六你愿意和我出去吗?不是去跳舞什么的,而是去……做些特别的事?求你了? ” 德拉科仍然感到尴尬和不确定,她对他下意识的反应使他提高了警惕。


但他完全没必要害怕,因为当他说不是去跳舞的时候,赫敏立刻露出了微笑。


“你想去哪儿? ”


10.

“嘿,赫敏? ” 德拉科轻声问道,他正躺在阳光下放松,附近潺潺的小溪声几乎快把他哄入睡了。


“怎么啦,德拉科? ” 赫敏高兴地回答,她喜欢太阳散发的温暖,风中漂浮着的淡淡花香,还有德拉科握着她手的感觉。


“你想过自己的婚礼吗? ” 这不完全是他想问的,但他可以先从这个开始。


“我,我的婚礼? ” 赫敏有些结巴地开口。难道德拉科没有意识到在策划自己的婚礼之前,你至少要有一个男朋友吗?


“没错,”德拉科慢吞吞地说“你知道的,那天你会穿着一件非常漂亮的白裙子,理查德将陪你走过红毯,然后你会承诺永远爱一个人? ”


“我当然知道什么是婚礼,自作聪明的家伙。”赫敏笑着说。“但说实话,我从来没有真正考虑过这个问题。 你想过吗? ”


“只想过其中的一个部分。”他低声回答。


“哪个部分? ” 赫敏一边问道,一边闭上眼睛,沉浸在阳光的温暖中。


德拉科犹豫了一下。 他还不想告诉她,至少现在还不能告诉她。


“这不重要。”他回避了一下,所以她就任由这个问题溜走了。德拉科很喜欢赫敏这一点,她知道什么时候该追问,什么时候该放手。


他们沉默了一会儿,但是德拉科仍然握着赫敏的手。他轻轻地抚摸她的指关节,在她闭着眼睛的时候看向她的侧脸。他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他只是担心她不想要同样的东西。


如果他问了她那个问题,他会把一切都搞砸吗? 还是会让一切都变得更好? 只有一个办法可以找出答案。


“嘿,赫敏? ”德拉科低声问道。


“怎么啦? ”她回答道,懒洋洋地转过身对着他微笑。


“你想,我的意思是,你愿意……呃,那个……该死,”德拉科快被自己的话绕晕了。“你愿意做我的女孩吗?我是指,我的女朋友? 你愿意成为……”


他的胡言乱语被她温柔地亲吻他嘴唇的动作打断了。


“你花的时间够长了”她只说了这么一句。


11.

“嘿,赫敏? ” 德拉科一边用手抚摸她的卷发,一边轻声问道。他们正依偎在她客厅的沙发上,看第五十遍《罗密欧与朱丽叶》。


“哦,怎么啦,德拉科? ” 她有些困倦,低声回应他。 他是如此温暖,她感觉很安全。 没人能责怪她昏昏欲睡,如果他们有德拉科当枕头,他们也会忍不住打瞌睡的。 但是他们没有,也不会有,因为他完全是她的。


“我爱你。 你知道的,对吧? ” 德拉科在她的头顶上轻轻地吻了一下。


“再说一遍? ”赫敏突然完全清醒了,她轻声地说。


“我爱你。 你知道的,对吧? ” 德拉科笑着说。


“你爱我? ”赫敏转过头,看着他的眼睛问道。


“我想我从四岁起就爱上你了。你一定知道这一点。” 看着她眼眶里凝结了越来越多的眼泪,德拉科非常担心。“赫敏? ” 他温和地问道。


“你爱我。”她只是又重复了一遍。


他点点头。


过了一会儿,赫敏爬到德拉科的大腿上,开始在他的脸上不停地亲吻。


“我也爱你。 我非常爱你。 我会永远爱你。”每隔一个吻她就说一句话。


“真的吗? ”德拉科无法控制他的笑容。


“我甚至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告诉你,你就是我的一切。”她声音低沉,坚定地回答他,他的嘴唇紧贴上她的嘴唇。


12.

LOFTER上发不出来

我分明已经翻译的很隐晦了啊:)


13.

“嘿,赫敏? ” 德拉科在她耳边问道。 学校的体育馆里太吵了,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


“怎么啦? ”她微笑着看着他。


“你准备好了吗? ”当她点头时,他回以微笑。


德拉科不需要问她准备了什么,因为这是一个笼统的声明。 毕业典礼已经结束,他们有晚餐和派对要参加,但他真正指的是毕业后的生活,也就是他们生活新篇章的开始。


“等不及了,”她回答道,然后轻轻地吻了他。 “我很早就准备好了。”


德拉科大声笑着,紧紧地抱住她,告诉她他知道了。 是的,他们伤心地告别了他们童年的家。 是的,在一个他们并不太了解的世界里继续前进是很可怕的,但是他们已经准备好迎接任何可能发生的事情。


只要他们在一起,就没有什么是他们做不到的。


“你明天什么时候走? ” 德拉科一边问,一边亲吻着她的锁骨。 他们只有几分钟的时间,如果要做一些更亲密的事情的话,他们的父母可能会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一切就都乱套了。


“不会太早,我想在我们离开之前给爸爸做早餐。”赫敏叹了口气,把身子抽离了他的怀抱。 他甜蜜的感情总是使她觉得自己随时可能软得像滩泥。


“中午可以吗? ” 他知道她担心让她父亲自己照顾自己。 他们两个在一起差不多有七年了。


“中午正好。” 她迫不及待要开始在他们的公寓里安顿下来,开启他们生活的新篇章。


“我迫不及待地想在你身边睡着,然后抱着你醒来,”当他看到母亲朝他们跑过来时,他轻声说道。“每,一,天。”


赫敏的脸红了,但还是忍不住笑了起来。 他们的父母对他们搬到一起住的想法并不感到兴奋,但当他们发现无法动摇这对情侣的想法时,他们的态度就软化了。


他们一出生就形影不离,一个走到哪里,另一个就跟到哪里。


这一点永远不会改变。


14.

“嘿,赫敏? ” 德拉科喊道,他的声音传遍了整个公寓。 这一次,他不紧张了。 他知道,毫无疑问,这是他问过的最重要的问题,但也是最简单的。 这个问题将带给他梦寐以求的永远。


“怎么啦,德拉科? ” 赫敏边问边翻阅邮件。 她刚下班回家,注意力被工作分散了,所以她没有看到德拉科坐在他们的床上,他的小指上旋转着一颗漂亮的钻石。


“你还记得我问过你关于婚礼的事吗? ” 当她的目光投向他时,他笑着问道。 看着她的眼睛在他的脸和他继续把玩的戒指之间来回转动时,他真想立刻狠狠吻上她的嘴唇。


“你还记得我告诉过你我想过其中的一部分吗? ” 在她慢慢点头后,他继续说,“你还记得我告诉过你那并不重要吗? ” 她又点了点头。“我撒谎了。”


赫敏皱起了眉头,她没听懂他的意思。 她试图转移注意力,但她的眼睛又一次被他把玩着的闪闪发光的戒指吸引住了。 她几乎无法呼吸,因为她是如此,如此渴望听到这个问题,那个她一生都在等待回答的问题。


“我说我撒谎了是因为我一直知道最重要的那部分,也是我唯一真正关心的部分,”德拉科站在她身边继续说着。“我唯一确定我知道的是,你会穿着一件华丽的白色礼服,而理查德会陪你走过教堂的走道,把你的手交到我的手上。”


赫敏甚至没有试着止住她的眼泪,而是努力睁大眼睛,不想因为泪眼模糊而错过这一刻。


“从我记事起,你就是我的整个世界,赫敏·格兰杰。你是我所需要的一切,我发誓我会尽我所能让你快乐,只要你答应我。求你了?求你了,嫁给我好吗? ”


当赫敏哭着说好的时候,他们都绽放出了同样灿烂的笑容。 当然,他们都知道她的答案会是什么,但这并没有减少他们的兴奋感。 一年,或者六个月,或者两周后,取决于他们的决定和他们的渴望程度,他们会许下永恒的誓言,然后结为夫妻。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提问了,她回答了。 他能提问一百万次,而她的回答永远不会改变。


“嘿,赫敏? ”他低声对着她的嘴唇说道。


“嗯? ”她微笑着看向他。


“我爱你,以一种危险而可怕的方式。”他告诉她,微笑温柔充满幸福。


“很好,”她笑着说,棕色的眼睛里流露出爱恋和喜悦“这是我最喜欢的方式。”


15.

“嘿,德拉科? ” 赫敏一听到前门关上的声音就向门外喊道。 她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脚跟不停地摇晃。


“怎么啦,亲爱的? 你在哪儿呢? ”她听到他回答。


“洗手间,”她说,深吸了一口气,因为,上帝,她猜的没错。“你能帮我个忙吗? ”


她听到他的鞋子撞击地板的声音,然后才听到他轻柔的脚步声向她走来。 就在他转过拐角之前,她转过身,面对着亚麻衣柜,掩饰着自己的表情。 只要看她一眼,他就会知道有事发生了。


她想给他一个惊喜,而她的微笑会破坏惊喜的。


“你需要什么,亲爱的? ” 德拉科靠在门框上问道。 他无法把眼睛从她可爱的身体上移开。 上帝,她真的很漂亮。


“水槽,”他听到她的回答,翻了个白眼。 那该死的东西总是堵塞。 德拉科痛苦地长叹了一口气,推开了门,但是当他的眼睛落到那个等着他的东西上时,他立刻停了下来。


“赫敏? ” 他并不是真的在叫她的名字,更像是喘了口气。 但是她像往常一样知道,她的微笑告诉他是的ーー没错ーー他看到的就是他所认为的东西。 他甚至没有试图掩饰他脸上泛起的灿烂笑容。


赫敏走到他身边,捡起那根被丢在水槽上的白色木棍,上面有个小小的粉红色加号。


“那么…你准备好当爸爸了吗,亲爱的?”


————————The End———————


番外


“嘿,爸爸? ” 一个有着棕色眼睛和闪亮的铂金色卷发的小女孩微笑着看着她的父亲。


“怎么啦,亲爱的? ”德拉科冲着他的小女儿咧嘴一笑。


“圣诞老人是如何做到在一个晚上环游世界的? ”德拉科被女儿严肃的表情逗笑了。 她长得太像她妈妈了。 这让他无法呼吸。


“是的,爸爸。”赫敏开玩笑地用脚碰了碰他。“他是怎么做到的? ”


德拉科轻轻地笑了笑,抱起卡西欧佩亚,把她放在膝盖上,然后才试着回答她的问题。


“好吧,”他对她们俩说。“你们都知道圣诞老人有一头驯鹿。” 听了这话,她们都点了点头,卡西欧佩亚睁大了眼睛,赫敏得意地笑了。“他还有许多精灵。” 德拉科挣扎了一会儿,拼命想找到一个能让他的女孩们满意的答案。


赫敏很快走近她的丈夫和女儿,把她的头靠在德拉科强壮的肩膀上。


“但真正能让圣诞老人在一夜之间完成这一切的是魔法,”德拉科一边继续说着,一边把他的小女儿拉近。“不止是特殊的魔法,还有普通的日常魔法。”


“比如爱情? ”卡西欧佩亚对着她的妈妈咧嘴一笑,回忆起他们谈论魔法时的情景。


“没错,”德拉科低声对着她卷发说,“每年的这个时候,爱、欢乐和家庭的魔力是如此强大,这对圣诞老人很有帮助。 这使他更快乐,他的驯鹿更强壮,他的精灵们工作得更快。 因此,当圣诞夜来临时,每个人都为能与家人团聚,能公开地分享他们的爱而感到兴奋和快乐……嗯,这给了他所需要的魔法的额外推动力。”


“因为我爱你,你爱我,我们都爱妈妈,所以我们能够帮助圣诞老人在一个晚上环游世界,对吗? ” 卡西欧佩亚惊奇地问道,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闪闪发光。


“没错,宝贝。我们在帮助他。”赫敏低声回答她的小女儿,然后轻轻吻上丈夫的脸颊。 她爱他,每一天都更甚从前。


——Fin



评论(17)
热度(1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01

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