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忽如罗雀 —

【无授权翻】《烦人的教授》

一发完,甜饼系列

又是翻译练习(联系不上作者π_π


※cp和原著完全不符预警






♢概要♢

老师必须保持公正。 老师不应该爱上学生的母亲。 但德拉科 · 马尔福和所有的老师都不一样。 奥里利厄斯· 格兰杰陷于苦恼之中。


【奥里利厄斯是拉丁语中“金子”的意思】






♢♢♢♢♢♢♢♢♢


德拉科站在魔药课教室的讲台前,桌子上放着一口沸腾的大锅,他正等待着三年级的学生走进教室。他穿着黑色的长袍,头发光滑地向一边梳着。 他刚刚在圣诞节假期理了发。


他的眼睛看向门口,等待着第一个进门的人。


"啊,格兰杰先生,总是第一个到魔药教室的学生。"他对着走进门的卷发男孩得意地笑着。


"很高兴见到你,教授。"男孩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去纠正他的教授,马尔福教授总是用他母亲的姓称呼他。


奥里利厄斯在离教授最近的桌子前坐下,拿出他的魔药课本。 男孩低着头,试图限制自己说话的想法,以便给魔药老师一个开始谈论他母亲的理由。


"放假期间想念霍格沃茨吗?" 德拉科一边问道,一边扬起他浅色的眉毛。


"为什么这么问,教授?" 奥里利厄斯回答,对他的魔药老师的问题有点困惑。


"你的魔药书上有一幅相当可爱的涂鸦。"


"哦,那个啊,"奥里利厄斯冷笑着说,"朱利叶斯在宾斯先生的课上画的。"


"我想宾斯教授的课还是一如既往地‘招人喜欢’"德拉科对面前的男孩笑着说。


“的确。”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 德拉科——马尔福教授——对着那个,除了看他的教授以外的任何地方都行的男孩微笑着。


"我听说你被选为拉文克劳的探索者了。"德拉科微笑着对面前的男孩说"我相信你的母亲会非常骄傲的。" 奥里利厄斯抬头看着他的教授,注意到他每次提到奥里利厄斯的母亲时,眼睛里都闪着恼人的火花。


"她的确很自豪,虽然她也给我写了一封列举了一堆为什么魁地奇不应该对我的学业产生重大影响的理由的长信。" 德拉科轻声笑了起来。


他面前的这个男孩看上去几乎和格兰杰一模一样。他的头发是卷曲的,虽然不像她的那么卷。他的面容和她一样的温暖,他们甚至拥有相同的颧骨结构。他有着笔挺的鼻子,橄榄色的皮肤上有些小雀斑。 如果不是奥里利厄斯的眼睛——当然还有他的性别——他会和他的母亲一模一样。


德拉科还没来得及回答,学生们就陆陆续续地走进了他的教室,屋子里顿时充满了喧闹的声音。 朱利叶斯 · 扎比尼坐在奥里利厄斯的右边,阿曼达 · 波特坐在他的左边。


这三个孩子都是拉文克劳的,和他们父母的学院完全不同。 朱利叶斯 · 扎比尼是一个循规蹈矩的纯血统巫师——和他父亲一样——但他同时也是个非常聪明的孩子——这一点很像他的母亲金妮 · 扎比尼。 而阿曼达 · 波特完全是她母亲的复制品。 毫无疑问,这个女孩的笑容都和潘茜 · 波特一模一样。 然而,她身上具备的英雄情结又很像她的父亲。


他们都是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


"大家下午好——我希望大家都度过了一个相当愉快的圣诞节。" 德拉科开始说:"今天我们将研究一种非常有名的药剂的效果,它包括草蛉、水蛭、飞虱、紫苏、独角兽角磨成的粉末和非洲树蛇的碎皮。 如果任何人能回答出我说的是哪种药水,他们将为自己的学院获得五十分的奖励。”前斯莱特林的脸上掠过一丝笑意。


他的目光落在了前排,注意到当他们的朋友把手举到空中时,阿曼达和朱利叶斯露出了迷惑的表情——为什么他想回答这个问题?


“格兰杰先生。”


"是复方汤剂,教授,"奥里利厄斯笑着说,"它能让喝下它的巫师模仿另一个人的外貌,只要他们已经获得了想模仿的人身体的一部分,并且把它加进了药剂里。"


"回答正确,奥里利厄斯,奖励拉文克劳五十分,"所有拉文克劳的人都对着奥里利厄斯微笑。


——那个男孩太像他的母亲了,真可怕。


课程在提问声、陈述声和笑声过去了。 马尔福教授班上的所有人都认为他是一个相当了不起的老师。特别是三年级的学生。然而,毫无疑问,这位老师喜欢挑剔某一个学生。不是以一种恶意的方式——只是一种简单的戏弄行为。


一旦马尔福教授开始提问奥里利厄斯· 格兰杰时,全班同学都会不停地笑起来。


他说的大部分内容是:


"拉文克劳得五十分,做得好,格兰杰先生。"


"你真聪明,格兰杰先生,我相信你母亲会对你刮目相看的。"


"真像你的母亲,不是吗,格兰杰先生?"


即使奥里利厄斯只是力所能及地帮助一个同学——就像其他人都会做的一样——德拉科也会因为这个男孩热心的天性而奖励他。


朱利叶斯不断地窃笑德拉科对奥里利厄斯的赞美——他知道他这样做的原因。朱利叶斯把马尔福先生在魔药课上的所作所为告诉了他的父亲——一想到他最好的朋友一直在谈论那个特别的棕发格兰芬多,老扎比尼就咯咯地笑个不停。


“为拉文克劳加十五分,因为格兰杰——"


“不要因为你爱我妈妈就给我加分!" 奥里利厄斯喊道,这使得整个房间的学生都哄堂大笑起来。 德拉科的眼睛盯着奥里利厄斯——他的微笑凝固在了嘴角。


奥里利厄斯的眼睛因为苦恼而大睁着,嘴巴因为怒吼而张得大大的。朱利叶斯在他旁边嗤笑了一声,看着奥里利厄斯的脸从烦恼变得近乎无聊。


"我个人认为,他只是在奖励他最喜欢的学生的聪明才智,"阿曼达说道,环顾四周,最终看向奥里利厄斯。 "不管怎样,奥里,你不应该抱怨,你的积分很快就能为我们赢得学院杯了。"


“但是,马尔福先生,你不是娶了——”


"嘘,孩子,"斯嘉丽· 诺特盯着说话的格兰芬多,"你没有资格问教授这样的问题。"


啊,另一个来自德拉科最好的朋友的孩子——西奥多 · 诺特的女儿。


"没关系,诺特小姐,"他的声音有些严肃。


当马尔福先生开始严肃的时候,没有人会试着违抗他。 "格兰杰先生,"他看向奥里利厄斯,"下课后请留一下。"


整个班级都陷入一种令人不舒服的沉默中,所有的目光都集中在紧张的拉文克劳身上,他正盯着他的书,好像它是房间里最有趣的东西似的。 当然,只是为了避开班上所有人的目光。


铃声一响,马尔福教授就下课了,大家都从座位上站起来,从地牢里一涌而出。


"祝你有个美好的夜晚,马尔福先生,"阿曼达走之前说道,给了奥里利厄斯一个鼓励的微笑后就走开了。 她、朱利叶斯和斯嘉丽都走出了地牢,留下奥里利厄斯和德拉科在一起。


奥里利厄斯回头望着门口,希望看见朱利叶斯站在那里等着他。 但是,他没有。 他回头看着老师,他的老师正极力掩饰着他的微笑。 奥里利厄斯翻了个白眼。


"你那严肃的声音对我没用,"奥里利厄斯冷笑着说,"你可以愚弄房间里的每一个人,但是你骗不了我。"


"啊,没错。你是她的后代,她可是她那个年代最聪明的女巫。"奥里利厄斯嘲笑地瞥了他一眼"我的确骗不了你。"


德拉科朝奥里利厄斯微微一笑,注意到卷发男孩的嘲笑。


"斯嘉丽和朱利叶斯认为你的所作所为很滑稽——每次我们走进地牢,他们都会说出一句相当恼人的话。" 德拉科倚着桌子,朝奥里利厄斯走去。


"如果你问我的感觉的话,我认为这相当有趣" 奥里利厄斯抬头看着德拉科,"你想让我停下来吗?" 德拉科交叉着双臂问道。


"也许你可以把音调降低一点——这让人感到相当恼火。" 德拉科轻声笑了起来。


"我会尽量克制自己这么做的,"他冷笑着说,"还有其他事吗?"


"请直呼我真正的姓氏。 你知道每次你这么叫我的时候我有多生气吗?"


"但是,这是你母亲的姓。"


"早就不是了,我们都知道这一点。" 奥里利厄斯得意地笑了。 "叫我马尔福先生,不要叫我格兰杰先生,爸爸。"


德拉科对他的儿子笑了笑。 "那么,马尔福先生,我们最好该走了。 我相信一封来自你母亲的信正在你的休息室里等着你呢。" 德拉科得意地笑着,看着奥里把东西放进自己的包里。


奥里利厄斯走到门口时又转过身来看他。


"回头见,爸爸。"


德拉科在心底暗自发笑。 那个孩子该死的外表和他那张他怎么样都喜欢不起来的机智的嘴,都让德拉科想起了他的妻子——这个世界上他最爱的女人。


"那孩子太像他的母亲了。"




——fin——



评论(16)
热度(36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5-20

366

标签

德赫